[凯伽]意外的重逢

时间线在泽塔TV结尾之后不久,私设凯伽双向暗恋,文笔不好,ooc致歉

  

  

  凯其实在很早以前就思考过一个问题,那就是关于伽古拉为什么会与他渐行渐远的原因。


他曾经觉得是因为伽古拉变了,变成了一副他几乎快不认识的陌生模样。


但变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钻石新星的爆炸时和自己的决斗?是在自己庆幸第一次任务成功而错失抬眼望向他的机会?还是御言在他面前的死亡?


又或者……



又或者是更早?


早到,在欧布光环选中自己的一刹那,他心里的不甘就已经种下?



凯想起了在战士之巅时,自己的错愕惊喜,以及伽古拉脸上一闪而过的扭曲。


是啊,他那么骄傲的一个人,遇到这种事情不感到不甘才不正常吧?


不过凯只会在闲暇时去胡思乱想这些,因为身为银河的候鸟,他确实是很忙的,忙着旅行,忙着战斗,忙着守护和平。


凯对此甘之如饴。



在帮助捷德那次和伽古拉于冲绳告别之后,他们倒是相当长一段时间没见面了。


不过凯只会对别人说,没有那家伙捣乱还倒真是轻松了不少呢。


思念确实是会有一些,毕竟他确实暗恋着伽古拉。


是的,这是一个极其荒诞的事实。甚至凯自己都会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而且他的暗恋有些……不太正常?


他不会对伽古拉生出任何怜悯,因为伽古拉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不会太过心疼他总是一身伤,最多会对他身上那月牙型的伤口感到心悸;甚至他有时会对知道伽古拉如同鬼魅一般偶尔给他使绊子而感到意外的高兴。



凯总会想,这真的是很奇怪,他甚至不觉得这是暗恋,有时候更会懊恼地觉得自己就是个变态吧?



只是比起思念,更多的还是有些遗憾,毕竟自己和伽古拉是不可能真正和好如初的。


甚至是现在勉强冰释前嫌的状态还是两人不再碰面才形成的。



但是时间没有给凯继续思考的机会,他很快就听说了在一个宇宙里的一个地球出现了大问题。


传闻是有成群的巴罗萨星人来捣乱了。


啊,看来又有的忙了呢。凯呼出一口气,拿起自己的外套和帽子,踏上了又一次旅程。



但等到凯真的来到了这个地球才发现其实情况没有那么严重。


当然,也并不是很轻松就能应对的。


因为陆地上已然出现三个巴罗萨星人和一位他认不出来是谁的奥特战士。


但是看样子,那位奥特战士明显游刃有余。


现在更重要的是在街上乱逛吓人的小型巴罗萨星人。


凯并不知道来到这个地球上的巴罗萨星人究竟有多少,但是看街边到处乱跑的两个家伙,心想大抵不会太多。


凯没有时间考虑太多,他坚定了目标之后立刻追了上去。



被凯盯上的巴罗萨星人显然没有注意到凯已经追了过来,因为它正摆弄着路边小摊卖的小玩意,而小摊贩早就吓得跑掉了。


所以凯一脚踢过去的时候它人还是蒙的,直到凯挥舞着拳头想要在它脸上再来一拳时它才反应过来,接着瞬间接住这一拳。


但是只那一瞬,凯已经一腿扫过它的下盘,它一下跌倒在地。凯没有给它喘息的机会,一拳加一脚彻底把它打得几乎昏死过去。


凯啧了一声,抓着它的肩膀问:“你们这么成群结队的来这颗星球做什么?”


它即使知道自己正处下风却还是没好气地回答:“给我们哥哥报仇!”


“哈?”凯一瞬间傻了,有点没法理解,“你们报仇对象呢?”


它愤愤地指着那个正在战斗的奥特曼:“就是他,泽塔奥特曼,就是他杀死了我们的哥哥!”


凯抬头向那个方向看去。


几乎是同一时间,那个巴罗萨星人突然喊了一句:“他又杀掉了我的弟弟!啊!!我要杀了他!”


然后迅速推开愣了一下的凯,瞬间增大了身体向泽塔攻击上去。


而被凯暂时忽略掉的另一个巴罗萨星人也跟着同伴一起增大了体型,攻向里泽塔。



“啊呃,这下真是更麻烦了啊。”凯挠了挠头发,接着拿出欧布圆环,立刻变身成原生形态。



而那一边被迫一打四有些处于下风的泽塔看到欧布几乎是大喊了一声:“欧布前辈!”


遥辉在空间里没听明白:“泽塔,你在说什么啊?”


紧接着他就看到了加入战斗的欧布,然后听见泽塔解释道:“那位是来自其他宇宙的欧布奥特曼,我曾经听师父提到过 是和赛文师父一起战斗过的很靠谱的前辈呢!”


遥辉听到后热血又沸腾起来:“哦斯!这样啊!泽塔,我们也不能落后啊!”


然后泽塔就站在了欧布一旁,有些兴奋的说:“欧布前辈,我们一起战斗吧!”


凯被他的热情吓到了一下,接着道:“好啊,上吧。”



而在离他们数十米之外,重新挑染了头发的无幻魔人手里捧着一盆盆栽,看向两个人并肩作战的眼睛里仿佛倒映出了另一个组合的模样。


“啊,这下要想露面可麻烦起来了啊……”明显是不想在现在让某个人看见自己。



战斗很快就结束了,遥辉和凯收起变身器。


遥辉首先开始自我介绍起来:“我是夏川遥辉,前辈你好!”接着伸出手。


凯点点头然后和他握了握手,笑着说:“你好,红凯。”


然后他转头眼前掠过一抹红黑的背影。


凯瞬间睁大了眼睛。



伽古拉抱着盆栽悠哉地走出来,虽然正对着遥辉,但余光时不时扫向凯。


他笑着对遥辉道:“不错啊你小子,成长了这么多了。”


遥辉很明显地呆愣了一下,然后略有激动地道:“哦斯!队长!队长你也回来了?”


然后遥辉匆忙想起凯,想向伽古拉介绍凯:“队长,这是……”



“伽古拉?”



“凯。”



两个声音几乎同时响起,也彻底打断了遥辉的话语。


气氛静默了一会儿。


这时泽塔适时地对遥辉说:“他们好像认识诶。”


遥辉点点头:“是哦,而且好像很熟的样子。”


凯的目光移到伽古拉手里捧着的那盆盆栽,有些惊讶:“这是什么?”


伽古拉将盆栽向他面前举了举,嗤笑:“怎么?不想我养盆栽,盼着我去守护世界的和平,然后打败你?”


凯把目光收回看向伽古拉,最后说出自己最大的疑惑:“为什么遥辉要叫你队长?”


伽古拉笑了笑,显然有些自得,他揽过遥辉的肩膀对凯道:“这个啊,因为我曾经可是这个地球的地球防卫队‘军械库’的队长呢。”


遥辉跟着点头:“对!不过刚开始的时候都不知道队长就是尖角星人……”


凯还是有些不解:“尖角星人是什么?”


“就是魔人形态。”伽古拉在遥辉头上来了一拳,“还有,不要再叫队长了!”


接着伽古拉对凯道:“要不要去那边谈谈?”他指着一处在战斗时沦为废墟的地方。


凯点点头:“走吧。”



他们走后,遥辉揉着有些痛的头问泽塔:“凯前辈到底和队长是什么关系啊?”


泽塔:“不知道啊……”


另一边。



凯站着看向正在摆弄盆栽的伽古拉,问:“那是什么植物?”


伽古拉漫不经心道:“生命之树。”


然后他抬头,看到了在他意料之中的凯有些惊愕的表情,他满意地低头继续摆弄手上的盆栽。



凯顿了很久才问道:“为什么?”


为什么要养这个盆栽?


为什么要加入军械库?


为什么说要守护世界和平?



伽古拉知道凯到底在问他什么,但他只是手上动作微微停顿了一下,接着用往常戏谑的声音回答:“因为我要打败你,”然后他抬头对上凯深色的漆黑瞳孔,“在此之前,我会一直以此为目标。”


紧接着他继续漫不经心:“不过在那之前,我总要做些别的消遣时间吧?”


凯听不出他说的话有几分真实又有几分虚假,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


他虽然会为此困惑,但不会太纠结。


因为习惯了。


所以他很快带过了话题。



他们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直至日暮。



当两个人分别的时候。



“我会打败你的,凯。”


“嗯。”



夕阳照在两个人身上。


两个习惯了分别和面对死亡的人身上。

评论(4)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奂谌SC | Powered by LOFTER